close

  

  國父紀念館、故宮博物院、中台禪寺、日月潭、阿裏山……提起台灣,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這些景點,也是過去旅行社安排“8天環島遊”的標准觀光地。不過,對於大陸年輕的遊客群體來說,赴台遊不想那么模式化。宜蘭民宿12.jpg

  “雖然阿裏山、日月潭這些地方還是會想去看,但是我不會一味地找熱門景點。”小雨是來自浙江的一名大二學生,她表示,台灣是一個適合深度遊的地方,看點多到甚至可以分成不同系列,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。

  “比如就我身邊的朋友來說,喜歡政治的會挑選宜蘭住宿‘總統府’、‘立法院’、‘國史館’等地方參觀,喜歡自然風光的會到北海岸、高美濕地、蘭嶼去探訪,而喜歡台灣文學影視作品的就會去找文字和鏡頭的場景來‘還原’。”

  對於小雨的看法,不少年輕朋友都表示贊同。中國人民大學的欣然告訴,台灣電影和偶像劇很受大陸女生喜愛,所以自己和男朋友去台灣時有意選擇了《流星花園》裏的中正大學、《不能說的秘密》裏的淡江中學以及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裏的新北市平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side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